2015/08/10

大阪DAY11-怒當人球

日本人真的很龜毛

尤其是在開戶的時候



因現在日本健保採用自動扣繳的方式

今天先到住所附近的郵局開戶

但卻被告知說因可能無法清楚地跟我解釋開戶流程(怕我日文不夠好)

所以叫我去大阪站的郵局開戶

到了大阪站郵局發現根本不能在那邊開戶

規定是只能在住家附近的郵局開戶

所以又氣沖沖地跑回去

在一番折騰之後總算願意讓我寫開戶的單子

我也沒什麼不清楚的地方

今天跑來跑去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有金錢

不過看在住所附近的郵局其實還是很認真地幫我打電話找方法

就不這麼生氣了



另外應徵打工的地方來電叫我去上班啦

星期五

......但是需要之前開戶失敗的三菱UFJ銀行的存摺阿

只好再去多挑戰幾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